本事藝術兩周年特展

2022/02/16-2022/03/26
本事藝術自2019年夏季成立至今,扣除歷經疫情的停頓與遷址,為期兩年的時間共舉辦了十一檔展出。本特展逢2022年新春之際推出,展出的作品絕大多數是畫廊在過去展覽中的收藏精選,集結十二組藝術家,包含九組台灣與三位國際藝術家,媒材橫跨繪畫、雕塑、攝影、裝置與錄像。其中有知名於世界、活躍於國內外備受機構與獎項肯定的青壯世代,更有首度於商業畫廊展出的潛力新秀。

透過這十二組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為我們過往高度議題性、回應社會的策畫型展覽做階段性回顧,包括支持回應空間的限地製作或計畫型創作;尤其鼓勵回應當代社會,且具實驗、突破性質,也揭示了本事藝術對於環境生態、身體與性別、在地歷史的深入關注。

期盼透過此展,忠實反映這個時代,並提出某種混雜現實的切片,那是關乎前瞻思考、另類生活方式,與更包容流動世界觀的種種未竟與可能,更是直面藝術的特權與困境,繼而堅定的支持並持續推廣忠於本質且優質的藝術創作。
Photo credit| ANPIS FOTO 王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