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婷

WANG Yi-Ting

 探索自然界一切生命的本質以及自然物與人造物間能量的運行與轉換,將自然媒材作為時間的載體,運用形式轉換成空間畫作(dessin-espace)。運用反覆建構與解構的層疊手法,放大自然物的軌跡,以人為方式併置不同時空下的動作以及物件,並賦予詩意的想像和開放的可能性。探討時間不同向度的運行方式,作品試圖同時存在延長或終止、生長或衰敗、存在與消失等悖論議題。

畢業於法國馬賽地中海高等藝術與設計學院碩士國家高等造型表現文憑(D.N.S.E.P).,曾獲2019臺北美術獎 (入選)與2017年「台南新藝獎」。

〈蘆葦(Reed)〉紀錄南韓最大自然保護濕地「順天灣濕地」中的蘆葦,在最接近天際線的一端隨風擺動的律動。作品採錄像結合裝置的方式,將影像反覆定格再播放,以細針標記每一次定格後影像中的蘆葦的尖端位置,於牆上構成自然與人工共譜的韻律。而在每次短暫影像定格之後,隨之而來的白畫面映照出針與針的影子,如同白畫布上的構圖,針便如同繪畫方式下的影像描繪。實體裝置與影像在畫面中互相影響,如同繪畫的形式介入影像,時間在影像操作下任意改變速率中自成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