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克雷默

Philipp Kremer

菲利普・克雷默1981年生於德國杜伊斯堡,現居住並工作於柏林。2004年畢業於柏林藝術大學,師承傑奧格・巴塞利茲(Georg Baselitz)。曾於2013年獲得荷蘭皇家繪畫獎(Royal Dutch Painting Award),2014年獲得蒙德里安基金會藝術家獎助金的支持。

菲利普・克雷默的繪畫在主題與形式上都充滿衝突性,而這兩者間的交互作用則帶來了視覺上的豐富效果。他在形式表現上經常顯得與敘事性的元素對立,例如以看似隨機的顏色描繪烏托邦的社群,以單色系的抽象繪畫表述狂歡縱慾的主題;抑或是以輕快塗寫的筆觸襯托出受到殘酷壓迫的人體。克雷默的作品叩問著表現的倫理,無論是藉由藝術體現人類的苦痛,或是對一個團結的社會群體的應許。

菲利普・克雷默2011至2012年間駐村於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Rijksakedemie van beeldende kunsten)。2018年參與了韓國光州亞洲文化中心「對話與交流」駐留計畫。近期個展包含於美國洛杉磯Nicodim Gallery展出的 ”Philipp Kremer : Us” (2022)、荷蘭阿姆斯特丹Gerhard Hofland Gallery ”Soft People (Erotic)” (2021)、德國BARK Berlin Gallery ”Gathering” (2020)、Nicodim Gallery ”With Lovers” (2019)與 ”Skin Stealers” (2019)、荷蘭阿姆斯特丹Studio Continuo ”Certain Place” (2019)、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Galeria Nicodim ”The Adderall and the Ecstasy” (2018)、Nicodim Gallery ”Homeward Bound” (2018)、英國CCA Derry ”Basic Communities/Soft People” (2017),以及德國朗根哈根Kunstverein Langenhagen ”Soft People” (2017)。

評論 /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