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琪

Ciwas Tahos / LIN An-Chi

林安琪 (Ciwas Tahos) 畢業於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學當代美術系,回臺灣後踏上自我解殖與連結身分認同的旅程,試圖透過藝術創作尋求主流世界觀之外的新理解和觀看形式,創作類型涵括行為、錄像與裝置。

在審思語言、身份、性別、環境和社會規範等議題時,林安琪常以簡練的文字和圖像來轉譯複雜的概念,在作品實踐時也常哲學性和反思性地置入文化敘述。她以個人感受探索體制規範中被邊緣化的人、事、物,透過作品探討潛藏的集體意識與個人意識之間的縫隙。

林安琪目前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碩士班,近期獲得「北藝大妖山混血實驗盃 – 首獎」與「2021北藝當代創作獎 優選獎」。重要展出包括溫哥華當代藝術館、加拿大Alternator當代藝術中心、第24屆日本國際行為藝術節、2021亞洲藝術雙年展、2021台北數位藝術節與2021綠島人權藝術祭,並將以《她可能來至_社》延伸新作參與Jatiwangi Art Factory 與細着藝術(Suaveart)於第15屆德國卡塞爾文件展(印尼/德國)的聯合創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