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承宏

CHIU Chen-Hung

 邱承宏1983年生於台灣,2008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他的創作多以裝置、雕塑的方式呈現,就像是進行一場考古探險般,他善於挖掘生存時空曾經存在的身影與軌跡,並透過抽象的手法重新演繹那些被合理化及設計過的邏輯規則,將它們生動地重塑,藉此發展出一套巨大的記憶修補術。

近年重要國內外個展於德國貝塔寧藝術中心、巴黎國際西帖藝術村、關渡美術館;指標性聯展包括「巴黎/柏林/馬德里國際影像藝術節」、柏林世界文化之家、西班牙索菲雅皇后美術館、 「利物浦雙年展:城市聯盟」,以及 「亞洲藝術雙年展:來自山與海的異人」(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2019)、「小說:雙城計劃」(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2019)、 「破碎的神聖」(臺北當代藝術館,臺北,2017)、臺灣美術雙年展 「一座島嶼的可能性」(國立臺灣美術館,臺中,2016)與「理解的尺度-台泰當代藝術展」(曼谷藝術文化中心,曼谷,2012) 。並曾二度獲得台新藝術獎提名 (2014/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