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集 − 菲利普・克雷默個展

2022/07/30-2022/09/24

本事藝術很榮幸推出德國藝術家菲利普・克雷默(Philipp Kremer)個展「群集」,本展是繼2020年克雷默參與「肉體是一頭透明的動物」聯展後,首次於本事藝術舉辦展覽,這同時也是他在台灣的第一檔個展。克雷默的作品在主題與形式上都充滿衝突性,而這兩者間的交互作用則帶來了視覺上的豐富效果。其創作同時也叩問著表現的倫理,無論是藉由藝術體現人類的苦痛,或是對一個團結的社會群體的應許。

本次個展是我的創作—《群集》系列的延續,我在其中嘗試著以積極的方式呈現關於性愛的繪畫,場景中的人物有著不同的角色與身體位置,擴展關於性的種種可能。

每個身體都被構建為『圖像中的圖像』,每個人也同時成為另一個人的背景,這讓觀者(和藝術家)得以在其中玩味並想像著不同角色的置換。而真正的『背景』是留白的,為的是打開可能性與想像;並讓這些身體們只能向彼此尋求連結。

此次展出的繪畫中有個新的創作元素:我將單色繪畫做延伸,部分畫上不同的顏色,用以增添空間的元素,或是增加另一個身體般地延伸其敘事與角色以擴展脈絡,成為另一個『圖像中的圖像』。

尺幅較小的壓克力繪畫圍繞著同一個主題,但在表現上更以個體的角度出發;圖像由色塊構成,聚焦於與性連結的情緒。這些作品將『圖像中的圖像』的概念更往前推進,藉由『拉遠縮減』(zoom out)的手法,群交也成為背景的一部分。

——菲利普・克雷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