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當代

貴賓預展:2023.05.11
公眾展期:2023.05.12-05.14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DG04
展出藝術家: 希瑪利.辛格.索恩(Himali Singh Soin)

本事藝術於台北當代的首次展出帶來藝術家希瑪利.辛格.索恩Himali Singh Soin於亞洲的首次個展,繼2022年的策展計畫「作浪」後,這次是第二度畫廊與藝術家的合作。

我們將展出由希瑪利與鼓手/音樂家戴維.索恩.塔佩斯(David Soin Tappeser)共組的團體Hylozoic/Desires 的三頻道錄像作品「如何偉大 」(As Grand as What),作品追溯藝術家的姓名- 喜馬拉雅山以及其孕育的泛靈儀式與療法,以沈浸式的包圍環境邀請觀者入內療癒與冥想。在錄像作品中展開的是一場對遺失的’bla’尋回之旅,’bla’在藏傳藥學中代表流經世界與身體的微小生命能量。在滅絕的威脅、被資本化的療癒面前,探索當代儀式的另種可能,以及如何透過聲音的共鳴與愛的能力,復甦我們的身體與這個星球。

此次於台北當代的呈現呼應今年畫廊的年度策展計畫「引用吧」(Citing Bar) ,期望挖掘知識的多樣形態、生態智慧與非西方世界觀,將這些具轉化力的能量傳送至深陷在多重危機與衝突中的世界。「引用吧」的第二場展出將在六月初於本事藝術推出,屆時也將呈現藝術家希瑪利.辛格.索恩的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