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瑪利.辛格.索恩

Himali SINGH SOIN

希瑪利.辛格.索恩是一位藝術家與作家;目前工作、生活往返於英國倫敦與印度德里。其擅長使用來自外太空和自然環境的隱喻來建構關於干擾、糾纏、深空、碎片、延遲、疏離而又親密的想像宇宙。在這樣的創作過程中,她思考了生態的耗損與家園的失去,在愛的激進中尋求庇護,這些思辨往往是在視覺、聽覺和沉浸式環境中進行的。

希瑪利曾於蛇形藝廊(英國倫敦)、白教堂美術館(英國倫敦)、達卡藝術高峰會(孟加拉達卡)、Gropius Bau(德國柏林)、薩默塞特府(英國倫敦)、德維藝術基金會(印度德里)、Performa(美國紐約)、米格羅斯當代藝術博物館(瑞士蘇黎世)、上海雙年展等國際重要機構展出,並於2018年獲得印度藝術基金會之獎項; 以及於2019年以錄像作品「我們相應如是」(we are opposite like that)獲得 Frieze 藝術家獎,這件作品談論了維多利亞時代對冰河期的恐懼,並伴隨出版了一本關於極地,以及兩極與疫情後的其他地區之間的特殊連動關係的書籍。

近期出版包括 2017 年蛇形藝廊藝術馬拉松(Serpentine 2017 Marathon)宣言,與藝術論壇雜誌的定期專欄。也曾撰文刊登於 Frieze、VICE、國家地理旅行者、CNN Travel、ArtSlant、漫遊者、The Outdoor Journal、Conde Nast Traveler、Caravan、Vogue 等媒體雜誌。

評論 /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