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季涓

YANG Chi-Chuan

楊季涓1985年 出生於台北,2007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於2011年獲得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的國家高等造型藝術文憑,現居住工作於台北。楊季涓將記憶做為知識來源與媒介,探索在人們、地方、物件、事件之間的種種關係,賦予物質或非物質的形式來載動其感性和敘事表達。她經常採用說故事的方式在她的雕塑或空間裝置裡,創造出一種溫暖質地的時間量體、一個輕巧的入口,穿透展開在生活、家庭、政治、都市環境、文化肌理等各種向度的問題。

近期個展包括:「Plastonki」, Künstlerhaus Bethanien, 柏林,德國 (2020);「短篇集:風和日麗」,台北國際藝術村(2017), 台灣;「Tick-Tock」,咩事藝術空間,香港(2017);「短篇集:從夜晚10點到清晨5點」,朱銘美術館,台北,台灣(2017)等。曾入圍2018年華宇青年獎,2017年台北美術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