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聖泓

SHIU Sheng-Hung

 1987生於高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

多年來許聖泓將其作品從繪畫擴展到各種媒材闡述他的藝術思想。「消逝」與「時間性」一直是他創作所關注的核心。這樣的核心概念在近幾年內發展出四個不同系列的創作,並各自觸碰到各類議題面向;關於台灣過往歷史與當下的觀看:「三川州」(2015)、自身經驗與記憶所觸及的當下社會議題:「The Images Left Behind」(2018 − 持續創作中)、繪畫性的材料感受與森林風景對於記憶與時間的隱喻:「繪畫」(2015 − 持續創作中)與「Glacier」(2019 − 持續創作中)。

2012年於鳳甲美術館舉辦首次大型個展,近年於台北、香港、日本、瑞士巴塞爾等地舉辦個展與聯展。重要獎項與展出包括 TOKYO FRONTLINE (2011)、國立台灣美術館-台灣美術雙年展 (2012)、高雄獎 (2014)、台北美術獎 (2015)、Art Central、VOLTA 14 (2018)等,並獲得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與韓國OCI 美術館之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