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博拉克・陳

2021/11/20-2022/01/15

策展人 Curator| 

朱峯誼 Feng-Yi Chu 

藝術家 Artists| 

 Kevin Abosch 凱文・艾伯許、Lans King 蘭斯・金、Martin Lukas Ostachowski 馬丁・盧卡斯・奧斯塔霍夫斯基、張乃仁 Nai-Ren Chang、李紫肜 Tzu-Tung Lee + 孫詠怡 Winnie Soon、林怡君 Yi-Chun Lin 、lololol(林亭君 Xia Lin + 張欣 Sheryl Chang )、曾慶強 Rexy Tseng 、王新仁 Aluan Wang 、姚睿蘭 Jui-Lan Yao

「親愛的博拉克.陳」是台灣第一場關於區塊鏈/NFT 的國際當代藝術實體展覽。展覽將區塊鏈與當代藝術等概念擬人化,以富有人性的溫暖姿態及輕快的語調,描繪著新興的區塊鏈科技發展為當前社會所帶來的影響、啟發、挑戰與願景。觀眾將遊移切換不同的角色身份,在以書信文學建立的舊式元宇宙裡,體驗、感受新興科技技術發展背後的社會衝擊與人文關懷。展覽藉由國內外參展藝術家們的研究與創作,不僅闡述區塊鏈與NFT發展所彰顯的時代價值、描繪其未來發展的期許,也探討該技術在當前引發或表現的社會議題。

參展藝術家凱文.艾伯許(Kevin Abosch)、王新仁、李紫彤與孫詠怡的作品探究當前的所有權概念如何在現代性發展下與國族國家及地緣政治發展的相互共構,並且在去中心的NFT世界裡再次被重新定義。蘭斯.金(Lans King)的作品進一步反思藝術品價值及藝術家身份在所有權概念典範轉移下的解構與重組。馬丁·盧卡斯·奧斯塔霍夫斯基(Martin Lukas Ostachowski)與姚睿蘭則以不同的角度及立場,著墨加密貨幣的能源及自然資源消耗問題。曾慶強、張乃仁、林怡君側重貨幣原理及情感經濟學,以金本位、加密貨幣與NFT背後的金融遊戲為創作主題。lololol(林亭君與張欣)的作品則處理「加密」的概念,揭露虛擬科技世界及未來元字宙裡所隱含的人文情感本質。

「親愛的博拉克.陳」是一封寄給NFT與區塊鏈的情書,一次新的關於人文與科技關係的策展嘗試。它並不只是一個單純的NFT藝術作品展(artworks of NFT),更是一個「關於」(about)區塊鏈/NFT技術的國際實體當代藝術作品展覽。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特別感謝:鳳甲美術館